23.10.06

妈妈与我

好久没好好地和妈妈聊天了。
刚才和妈妈到巴刹买菜, 妈妈还是和从前一样。
感觉就像我小时候, 妈妈带我到适耕庄巴刹买菜时一样。

用心地看,妈妈的头发有些斑白了。
回想起小时候,妈妈最疼我了。(当然, 现在也是 :p )
妈妈驾着摩上下幼稚园。
陪我上课。
生病时,带自备的食物给我吃。
这些画面,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。

距离中学生涯已经七八年了。
还记得中四中五的两年,家里只有爸爸,妈妈,还有我。
哥哥姐姐们都到KL居住了。
那两年的生活,我负责家里的小事物,
从炒菜烧饭,扫地抹地,洗碗洗风扇,到看店抄账。

从小就努力读书,以好成绩来报答妈妈的爱心。
长大了,报答的方式也不同了。
偶尔一顿饭,妈妈也开心了。

今天妈妈外出,
我处理了买回来的菜,做了准备工作
炒了个菜。
看似简单的工作,其实不然。
因为你每天重复它时,你就明白了。

妈妈每天帮忙照顾大哥的孩子,
又要照顾我们,
洗衣煮饭样样包,
任劳任怨,
风雨不改。

妈妈,
我希望你永远健健康康,快快乐乐。
虽然我不能给你什么,

我一定会好好地孝顺你。

我爱你,妈妈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