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.9.06

陌生人

昨天的午餐,我到MidValley的Fourt Court。
买食物时,一个印度人排在我后面。
他问我这里是素食吗?我就回答他。
见他人不错,和他多谈几句。
他一个人,我也一个人。
於是他说要和我一起吃。
当然再好不过。
短短的十五分钟,我们竟然谈了相当的东西。
他是一个pharmacist
当他递给我他的名片时, 我才懂他有自己的公司。

我想,
聪明的人一大堆,
勤劳的人一大堆,
好看的人一大堆;
什么种类的人都一大堆,
但 ,
有诚意的,
敢和陌生人交谈的人,
在这个日愈恶化的社会,
显然的,
不很多。

我想,
我应该如他所说的,
保持联络。

No comments: